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有序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教务处将于第十二周启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落实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对开课计划

1.核对各年级开课计划(时间:1115—19日)

按照各年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认真核对下学期开课计划(含理论课程与实践环节),对教务系统中各年级各专业教学执行计划进行逐门课程逐条记录校对核查,对存在遗漏、错误的记录,请及时予以更正,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依次点击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教学执行计划;

2)选中一条对应年级和专业,并点击上方课程信息;

3)在打开的窗口中勾选建议修读学年为2021-2022学年,建议修读学期为第2学期,点击查询后,根据培养方案对下学期开设课程逐条核对;

4)须校对课程的开课单位、课程类别、课程性质、考试方式、总学时、学分等信息,信息有问题的,请选中该课程进行修改。

2.确定开课计划(时间:1115日—23日)

完成教学执行计划核对后,请在教务系统主界面依次点击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开课班级情况查询,选择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点击查询后导出数据表进行核对开课课程、班级、人数等信息,尤其是公共课开课学院请核对是否有遗漏的班级(专业)。

对于培养方案所列课程(包括所有必修课、选修课),在实施过程中因客观困难或社会需求发生大的变化确需调整的,须填写《聊城大学调整教学计划审批表》(附件1),并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在教务系统申请变更教学执行计划,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依次点击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教学执行计划变更申请;

(2)点击“申请”,填写课程变更信息后提交;

(3)教学执行计划变更申请需经教学院长审核后方可生效。

各学院请于1126日前打印《开课计划表》,经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扫描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二、落实教学任务

1.各公共课学院落实教学任务(1122-1217日)

各公共课开课学院按照排课日程安排(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教学任务落实和排课工作,并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教学任务和排课信息。

2.专业课和通识选修课落实教学任务(1220-1224日)

各开课学院完成专业课程和通识选修课程的教学任务落实和排课工作,并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教学任务和排课信息,确保1226日课表初步确定。各学院所有课程信息均需录入教务系统,全校课程总表以教务系统导出的课程总表为准。

三、工作要求

1.为保证教学运行整体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根据教学执行计划按照排课日程安排表(附件2)在规定时间及时完成教务任务落实和排课工作。

2.为保障各类课程均有均等的排课时间,各公共课单位落实教学任务时均需按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2:2:1的比例为每个专业学院落实公共课教学任务。

3.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任务落实,各学院须根据申报并批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清单进行开课,所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由学生自主选课,一般情况下选课人数达到40人以上的课程方可开课。课程选课学生人数达到开班要求的,开课单位不得停开课程。

四、其它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电话8239353

 

附件1:聊城大学调整教学计划审批表

附件2:排课日程安排表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