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学籍档案卡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学籍档案卡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聊城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籍学历管理,确保2021级新生学籍档案卡信息准确和完整,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籍档案卡信息填写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规范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填写要求

由学生本人使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中性笔填写,字迹工整,信息准确、内容完整,不得涂改。学生填写完毕并确认个人信息后,各学院进行审核。

2.填写说明

照片:学生本人近期彩色免冠照片,露出额头和双耳,不得化妆,不得使用美颜或修图软件,不得使用考生电子档案照片代替;

学院专业:需填写完整规范名称,避免简称;

姓名:按入学时的姓名填写;

曾用名:有曾用名者可填写,没有写“无”;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

入学时间:2021级学生统一按2021年9月4日填写;

籍贯:按照户口簿上的籍贯信息填写;

健康状况:良好、一般、较差;

本人简历:填写从小学到大学入学前的全部履历,年月必须衔接;涉及时间的信息按照XXXX年XX月填写;

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家庭成员”指父母、兄弟姐妹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亲属(可参照家庭户口簿索引页);“主要社会关系”指与对本人影响较大、关系密切的亲友;关系一栏可按“父亲、母亲、哥哥、姐姐”等称谓填写。

二、学籍档案卡归档

学籍档案卡一式两份,新生取得学籍后填写;学院审核无误后在学生照片的左下角加盖学院公章,并负责保存至学生毕业。学生毕业后,加盖学校学籍用章,一份装入学生档案,一份交学校档案部门存档。

在校学籍情况部分由学院工作人员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实际情况填写。学生在读期间发的休学、保留学籍、复学、退学、转专业、大类分流等学籍异动情况要及时进行记录;学生跨学院转专业的,原所在学院和转入学院要做好学籍档案卡交接工作;退学学生的学籍档案卡随原班级存档。

学籍档案卡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重要的档案材料,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三、2020级新生尚未填写学籍档案卡休学复学学生、其它因故未填写学籍档案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此次一并按上述要求填写。

 

 

教 务 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