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火车票优惠资质绑定的提示

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火车票购票乘车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

一、资质绑定需携带优惠卡、学生证、身份证,在火车站的自主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窗口办理学生身份核验。

新生新申请的火车票优惠卡需要先写卡才能资质绑定,老生的火车票优惠卡需要充值,写卡和充值请携带身份证和优惠卡,到东校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或西校区图书馆,在火车票优惠卡自助一体机上办理。

二、资质绑定的三种情形

1、学生未绑定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换票(换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2、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绑定成功后在网上购票;

3、学生直接到车站自助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优惠火车票(购票成功后自动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三、友情提示

西校区图书馆和东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的火车票优惠卡自主写卡机仅用于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和信息查询,不能进行优惠自主绑定,优惠资质绑定需要到火车站自助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窗口进行办理。

 

优惠资质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