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2年辅修第二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辅修第二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根据《聊城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现将2022年辅修第二专业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2021级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开设范围

就业状况较好、教学条件充足、具有三届(含三届)以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可开设辅修第二专业。

五年制授医学学位的专业不得作为辅修专业,需要提前进行联考、校考且成绩合格方可获得报考资格的专业(如艺术类)不得作为辅修专业,其他在报考过程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得作为辅修专业。

辅修第二专业招收学生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当年招收的主修学生数量的50%。计划面向2021级学生开设辅修第二专业的学院填写《辅修第二专业开设计划表》(见附件1),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于6月23日前送教务处B206室。

三、教学计划维护

各学院需在教务系统维护好开设专业的辅修第二专业教学计划,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填写课程信息:教学秘书角色或系主任角色进行申请,教务系统主页——教学计划管理——课程库管理——课程信息申请,点新开申请按钮填写课程信息,教学院长角色审核后生效。如与主修课程信息完全相同可以直接使用主修课程。

2.教学计划维护:教学秘书角色或系主任角色进行维护,教务系统主页——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教学执行计划,选择对应年级专业点修读要求,在辅修第二专业节点下添加修读要求节点和课程,并维护修读学年学期。

四、报名控制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各专业辅修第二专业开设情况设置辅修报名控制,需维护好教学执行计划后方可进行辅修报名控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教学秘书角色进行维护,教务系统主页——学籍管理——辅修报名管理——辅修报名控制,点增加按钮,辅修类别(辅修第二专业)、学院、专业、年级(2021级)、报名最高人数、辅修条件(符合报名年级范围2021)、报名开始时间(统一设置为2022-06-23 08:00:00)、报名结束时间(统一设置为2022-06-29 18:00:00)为必填项目,其它项目学院可根据需要设置或保持为空。

五、时间安排

1.6月23日-29日,各学院组织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2。

2.6月30日-7月1日,各学院通过教务系统查看报本学院学生名单,各学院自主决定是否进行考核,如进行考核需将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公示。

3.7月2日-3日,各学院确定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备案,并在教务系统审核学生报名申请。

4.7月4日-7月5日,各学院做好辅修第二专业教学任务落实和排课工作,组班教学的辅修第二专业课程一般安排在周末。

六、相关要求

1.辅修第二专业的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学位授予门类。各专业学位授予门类详见附件3。

2.凡辅修第二专业的学生,其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的时间应与获得辅修专业证书的时间一致。不得为未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的学生单独发放辅修专业证书。

3.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学生不得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4.每个学生只能申请1个辅修第二专业,在修读期间一般不得改变辅修专业。

 

教  务  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