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确保新生学籍信息准确,新生必须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确认本人学籍信息。现将我校2023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通知如下:

1.查询对象: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

2.查询时间:2023111日—20

3.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www.chsi.com.cn

4.查询步骤:按照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操作指南(附件1查询,如遇“手机号已存在、证件号码已注册”等问题请参考附件1和附件2解决。

5.工作要求: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才具有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资格。各学院务必及时通知、敦促每位新生查询并认真核对本人的学籍信息。

2)如学籍信息(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录取照片等)与学生本人实际不符,请学生本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报学院,各学院汇总后填写附件3《自查信息不一致情况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于1121日报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B206室。

6.注意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唯一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学历管理查询网站,学生入学信息、在校期间各类信息、毕业后学历信息等全部在该网站登记备案,以供学生日后升学、就业和用人单位查询使用。请全体学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妥善保管学信网个人账号、密码、学信码等信息不要泄露

 

教务处

20231030

 

附件1: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操作指南

附件2:学信网注册常见问题

附件3:自查信息不一致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