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考务管理»

四六级考试公告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

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12月18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各位考生需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考前第14天、考前第3天和考前第2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

二、各位考生应减少跨区域流动,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现场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不安排省外出差和旅行。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应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应做好个人防护。

三、各位考生、涉考工作人员自考前14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考生须如实填写《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并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出示并上交

四、特殊情况及应急处置

(一)属于以下特殊情形且经综合研判确需参加考试的,应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检测措施: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 7 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 2 次间隔 24 小时核酸检测(其中 1 次为考前 48 小时,痰或鼻咽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2.次密接;开考前 14 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 14 天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 14 天者应在就诊的医疗机构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特殊考场。

3.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考生居住社区 21 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 14 天但不满 28 天者应持有 14 天内的 2 次间隔 24 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中 1 次为考前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4.开考前 14 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抵达后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对属于 2、3、4、5 情形的考生,其考场安排、交通、住宿和餐饮等各方面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不与其他考生发生接触,与 其接触的工作人员应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入场前审查考生《山东省 2021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对属于 1、2、3、4、5 所列特殊情形的考生,应安排专人审核体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 和医疗机构证明等材料。

(二)进入考点时体温检测异常以及考试期间出现的体温异常等考生(体温≥37.3℃),由驻点医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引领至临时留观点,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其复测体温 2 次,同时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后续工作按以下原则进行处置:

1.确认体温正常的考生(体温<37.3℃),准许其正常参加考试。

2.确认体温异常的考生(体温≥37.3℃),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可安排其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教  务  处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