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院长第三次例会并集中收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我校召开教学院长第三次例会并集中收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41上午,我校在A108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长第三次例会,并集中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肖海荣副校长主持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聊城大学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和及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集中学习收看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今天上午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对本年度的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高校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所做的《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大会主题报告,认真聆听了“建体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筑根基: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抓落实: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等项内容。

本次教学例会,通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深刻领会到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在本次教学例会上,教务处马中东处长针对近期工作情况,认真倾听了各学院反馈的问题,并就了学校教学工作十四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教授上课、课程思政、专业认证、产业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会上,惠鸿忠副处长就《聊城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聊城大学校企合作专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等进行了说明;王桂清副处长就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暨校赛活动安排,在研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检查与结项的工作安排,学校教室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教室设备更新情况等进行了说明;高国元副处长就我校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规定》(聊大校发【202117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教学例会,对我校进一步凝聚核心力量、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指明了具体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