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肖海荣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6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在东校区办公楼B座204会议室,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改变我们的工作作风---延安整风运动的启示”为题,为教务处、研究生处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肖海荣从延安整风运动的起因、过程以及深远影响与重要启示等六个方面,对延安整风运动进行了系统回顾,总结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肖海荣指出,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它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使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从此在全党范围内深入人心。延安整风运动是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大创造,开创了用整风方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成功范例,形成了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成为我们党作风建设的源头活水,具有极其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延安整风运动结束至今70多年来,我们党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始终自觉地把党的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党的作风建设的不懈奋斗,换来的是百年政党的伟大与兴旺。当前,我们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回顾与总结我们党的作风建设史,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肖海荣强调,每一位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延安整风运动为启示,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入脑入心,把优良传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加学习的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做好下一步的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实干力量、奋进力量,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