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我校732名师范生赴各县市区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94日至18日,我校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732名优秀师范生分赴聊城市9个县区的180余所中小学校支教,各县区教体局和实习学校的负责人带车来接走实习学生。

 

 为深入推进我校“新师范”建设,打造聊大师范教育品牌,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7月上旬,教务处师范教育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函〔202140号),牵头进行下半年的教育实习准备工作。暑假期间相关学院积极与各县区教育局联系确定实习人数。新学期开学后,相关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岗前培训,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模拟课堂、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自2008年开始,聊城大学已有1.78万余名师范生分25批到聊城、泰安、河北等地实习支教,受惠农村中小学生10万余人。在有效缓解农村义务教育师资数量不足、教师学科结构性缺编问题的同时,提高了师范生专业水平、培养了师范生执教能力、增强了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提高了师范生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