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111日,我校在东校区办公楼A108会议室召开全校院长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近期教学运行、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预申报相关工作。王昭风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马中东主持会议,分管副处长就近期教学运行、省级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预申报相关通知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具体落实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王昭风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教务处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聊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有着优秀的传统和历史的传统,一代又一代聊大老师,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各学院应该以为本次学期期中考核工作为抓手,明确考核方案,提高学风建设,公共必修课程中的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课程必须进行线下考试。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考场卫生和考试组织各项工作。

王昭风校长强调,聊城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方面中都取得一些优秀教学经验,也凝练形成了一批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级奖励。本次教学成果奖就是对我校办学经验的一次再检阅,各学院院长要提高站位,亲自靠前、亲自过问、亲自指挥,团结学院一班人,吃透文件、精准对标、仔细推敲、打磨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材料,推出具有我校特色的聊大经验、聊大特色、聊大成果。

王昭风校长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级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分配的限额,按照专业发展符合学校定位和办学方向、适应并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原则,择优推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将长期坚持立德树人、专业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较高的专业推荐出去,提高申报命中率。机关各处室、各学院都要充分认识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关乎学校的整体发展,既是高等教育的强国根基,又是我校发展的立校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