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务处召开下学期教育实习专题会议

 

 

 

20211227日,教务处在B20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师范生教育实习专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教育实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7 号)文件要求,直面新情况:从2022年起,省财政不再拨付实习支教经费,教育厅不设置名额任务;会议结合各学院提交的实习计划和派遣意愿,对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首先,成立了公费师范生回就业地实习支教混合编队,确定了带队教师,明确了带队教师的任务。教务处按实际情况统一划分片区,每个片区指定一个牵头学院,牵头学院有义务帮助其他学院对接联系聊城以外地区的实习支教工作,包括确定工作岗位,安排跟踪学生到岗,实习支教系统信息确认,回收学生实习支教鉴定表等;每个牵头学院指定一名带队教师,每位带队教师均代表学校(8个学院)与15个地市的教育管理部门、实习学校联系工作,各相关学院均需大力支持,并要求本学院公费师范生听从带队教师的安排。

其次,强调在实习期间尽量少给当地教育管理部门和实习学校增添麻烦。牵头学院在看望或指导学生时代表的是学校,不能只看望自己学院的学生,其他学院可派老师随行。各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对教育实习学生主要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指导,可以在牵头学院统一安排看望或指导学生时一同前往实习现场。

我校2022年上半年共有1516名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计划其中426名公费(委培)师范生回协议就业地实习支教;927名学生分别到聊城和泰安地区实习支教;163名学生在学院建的实习基地学校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