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预赛培训会

 

 

 

627下午,教务处在实验中心101001召开了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第八届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现就职于聊城第一实验学校的7一线教师,第九届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在读研究生荣小语,分享了他们当年的参赛经验,并进行赛前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参加省预赛66名抽取选手、部分校赛一等奖选手、选手所在学院的教学院长、联络员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张丙元、研究生处梁妍老师等会议由教务处韩涛老师主持。

张丙元处长代表学校向聊城第一实验学校来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各学院领导老师为大赛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以大赛为抓手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力争实现省赛获奖数量和质量新突破,凸显我校师范教育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对现场选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抓住机会为学校争光,同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韩涛老师总结近几年我校师范生参加省赛的情况,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组织大赛要求和期望,强调了邀请中小学名师参与选手指导,以及严格按照大赛实施方案要求、按时提交参赛视频的重要性。聊城第一实验学校的一线教师分享了他们当年的参赛经历,并为现场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他们的经验分享的“干货”,备赛和比赛时的注意事项,个人的感悟等对正在备赛的选手们有很大的帮助。

 

会后专家老师分别与相关学科的选手进行了交流,解答选手们的各种问题。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大赛充满了信心,要抓住机会争取成绩。

 

 

省级预赛要求抽取参赛选手于629日前,自行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模拟上课参赛视频,并通过“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智慧平台”上的“网评系统”提交。省厅组织专家对模拟上课参赛视频进行网络评审,择优确定各学段各学科省级决赛入围选手,入围人数为参赛选手总数的三分之一。省级决赛入围选手的遴选标准为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不考虑不同学校之间人数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