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产教融合助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务处把学党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围绕“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要求,主动服务学院,积极搭建学院、相关企(事)业单位沟通交流平台,助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20211020日,教务处、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到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就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以及企业技术攻关、职工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聊城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交流中,教务处副处长惠鸿忠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所确定的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以及为推动发展目标落实落地,学校大力实施的“一二三四”发展战略和和“九大工程”,重点介绍了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的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所要采取的具体工作举措、即将开展的工作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包春江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平台、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强调了多年来学院围绕强化校企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所开展的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及面对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工作要求,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考和措施。

公司董事长王延东首先对聊城大学一行来公司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指出培养高素质的交通运输专业人才是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的先决条件之一,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要求,更是企业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作为驻鲁央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规划,希望持续加强与聊城大学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学生实习、课题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协同效应,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双方一直表示要以实习基地挂牌为契机,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加强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尽快推进产教融合的落地生效,持续巩固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