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我校获批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 2021 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评选结果,经各市、各高校申报、综合评定等程序,我校最终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又一重要突破。

本次评选旨在通过在大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建设,评选出一批省级特色学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示范引领更多学校共同提高,进一步促进中华经典诵吟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并在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到申报通知以后,教务处、校语委办高度重视,积极搜集相关材料,在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申报材料,特色学校建设工作得到山东省语委办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我校近年来通过“加强诵吟组织建设、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开设经典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经典诵吟载体、开展诵吟系列活动、培育经典诵吟师资、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深化语言文字研究”等措施,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民族精神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高校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我校获批首批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东昌府木版年画》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历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了多项全国优秀奖、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省级优秀组织奖。

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学校传统的语言学优势,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科学施策,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传承推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播,使中华经典诵吟真正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