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学校开展第二轮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暑假在即,为了迎接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项工作,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2022年6月30日,我校开展第二轮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是在前一阶段各学院实验室自查自纠、学校联合检查整改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轮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学校成立了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组,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教务处处长马中东,季羡林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张丙元,相关科室人员以及聘请的第三方安全工程师组成的专项组,对我校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院的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通过检查发现,前期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比较到位,但也存在着一些继续整改的新问题,已经责成相关学院做好后期整改工作。

  

  肖海荣副校长指出,安全工作大于天,要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本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肖校长在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站位,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常态化与重要性,要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