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提纯、提炼、提升:教务处召开教学宣传工作新闻素养培训会

  为了把握正确的宣传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的教学工作重点,及时反映和宣传学校教学一线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将我校教学工作的全貌进行客观展示,教务处近期举办了多场新闻写作培训会和座谈会。5月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黎,以及《聊城大学报》报社、新闻中心的许静、方婧三位编辑老师,在办公楼B座204进行教学宣传工作新闻素养的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绪涛主持,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王黎副部长首先介绍当今新闻宣传媒体的变化,重点讲解了在全媒体时代,如何更好利用新媒体的多种平台,及时宣传学校的教学工作经验、选推来自于教学一线的典型代表。许静编辑从平面媒体写作的角度出发,就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的达到宣传效果进行了剖析。方婧编辑针对教学工作对外宣传中的典型案例,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三位编辑以近年来她们在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省教育厅“战线联播”栏目等刊发的新闻为例,建议大家扑下身子、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写出反映教学一线的新事物、新问题、新经验、新情况的好稿件,写出报道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的宣传作品,提纯教学情感、提炼教学经验、提升教学宣传,发出聊大声音,推进内涵建设。

  在交流环节,教务处工作人员就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问题和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政策等,与三位编辑进行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对教学宣传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做好教学宣传工作的信心。

  

  【宋艳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