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区域特色课程建设的通知

 

教函[2022] 29号

 

 

各学院、各研究机构: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鲁教计函[2022]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推进区域特色课程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建设一批体现黄河文明与生态、适应黄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具备鲜明地方区域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专业选修课程,打造富有特色的聊大课程思政金课。

二、课程类型

通识教育课程、专业选修课程。

三、建设方向

对接黄河国家战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具体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黄河研究、运河研究;区域国别、区域地理与历史;产业集群、历史人物、文化艺术、教育思想、科技创新、经济变迁、特色饮食、冀鲁豫革命史等。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单位、研究机构,充分挖掘学科专业特色资源,开设特色课程,彰显学校育人特色。

2.结合本单位已开、拟开特色课程实际情况,汇总填报《区域特色课程建设情况统计表》,于5月13日15:00前发送至lcujwc@163.com。

 

联系人:黄春平、韩丽华     联系电话:8239402。

 

附件:区域特色课程建设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