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20〕51号)和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教函〔2020〕48、49号),学校教务处和校工会组织开展了“聊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八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选拔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踊跃参加。经系(教研室)预赛、学院复赛,共推荐4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12月5日,学校决赛在综合实验楼微格教学实训室举行。本次比赛设文科组和理工科两个类别。23个学院推荐的42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其中文科组20人、理科组23人。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展示,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准备认真充分,教学设计严谨合理,教学内容充实丰富,综合运用多媒体教学与板书教学手段,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的授课艺术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本次比赛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经过10余个小时的精彩课堂教学比拼,所有参赛选手均以优异的表现完成比赛;校外评委通过观看直播、回看钉钉会议视频,对选手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潜力,反复进行了仔细的甄别和筛选。经过六名校外评委的考评打分,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政一、医学院马帅等5名教师分获文科组、理科组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琳琳、计算机学院薛凌燕等6名教师分获文科组、理科组二等奖;商学院陈美、生命科学学院于倩倩等8名教师分获文科组、理科组三等奖;还有23名教师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对赛场安排、评委评审、选手参赛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教务处、工会、实验与网络中心等单位与学院密切配合,保证了选拔赛的圆满进展。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校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授课热情,丰富了优秀教学案例样本库,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教务处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