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83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B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学校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关教学任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中东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招生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招生处处长崔吉学首先就新高考形势下,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对专业选科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认真研读高考选考科目的新变化,根据学院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规范我校普通本科专业选考科目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教务处副处长惠鸿忠、王桂清、高国元,分别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教务处处长马中东就期初开学检查、教授副教授上课情况、教学督导、专业认证、推免工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肖海荣副校长对学校近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她指出,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统筹,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把握“新师范”建设的重要契机,按照不给学院和支教点增加负担、一个支教点由一个学院负专责的要求,尽快统筹下半年教育实习工作,进一步有序组织,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

肖海荣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校工作负责的态度,本学期不打折扣地落实马工程教材的选用比例达到百分之百,把教育部全面修订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教师宣讲的依据,落实到课堂中去,真正做成一项基础工程、筑魂工程、追梦工程、政治工程。

肖海荣副校长还对开学期初检查、师范教育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完善督导制度、落实领导听课制度、提高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进行部分公共课公开统考、夯实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基础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缜密部署,号召教务处和各学院要按照成果导向、认证引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思路,重申要力争上游、做好本职,鼓足干劲、常抓不懈,提振士气、提高站位,努力营造和开拓教学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