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会议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会议

 

91日下午,我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会议,部署落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家进校考察前的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主持会议,王昭风校长发表讲话,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招生处、团委、学生处、安全保卫处、校园建设处、实验与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智回顾了一年多来,在学校领导下,学院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申请、建设、受理过程中的工作历程,感谢各单位一如既往的帮助,同时就专家进校考察前的一些具体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务处处长马中东、副处长兼专业认证与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高国元,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事宜的深入和落地进行了部署,并就现场考察专家组的工作流程、考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安排。

 

肖海荣副校长在协调会上指出,一年多来我们集全校之力,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强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师范专业建设,现在迎来了工程教育认证进校考察专家组,这是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继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继续优化教学安排和资源配置,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专家组的到来,注意节奏、提前演练,理顺流程、完善规章,明晰程序、持续改进,做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迎评各项工作。

王昭风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第一个进入到专家进校考察环节的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前期工作成果明显、提高显著,在科研和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要以谦虚的心态、积极的作风,认真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准备工作。

王昭风校长强调,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被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并顺利实现专家进校考察,开启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先河。目前全国通过各类认证的专业总数已经超过二千多个,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既是我校举办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必然举措,又是进行国际接轨、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行业认可、确保职业对接的一张名片。学校将充分利用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宝贵时间,统筹机关处室、各学院的有生力量,做好软硬件建设,真正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狠抓落实、凝心聚力,确保开局之役、首战必胜。

 

【康健 许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