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学校召开“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学质量”专项工作部署会

 

  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学质量”专项工作部署会暨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出席会议。

 

  会议就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教务处处长马中东首先就一些课堂上存在的低头族等现象进行了剖析,提出强化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方案。教务处其他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完善教学规范、强化质量监控等提出了改进措施。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结合课堂教学实例分析了落实教学中心地位面临的挑战,分享了通过专业认证改进教学和基于院情创新管理的成功经验。

 

  副校长肖海荣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形成合力,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水平。她指出,教学质量是系统工程,应从学校、学院、教师、学生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每位管理人员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抓细抓实。要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意识和能力,促进自省、自查、自纠习惯的养成。肖海荣强调,全校上下要创设“以本为本”的良好氛围,通过观摩、研讨等多种方式改进课堂教学质量,形成参与广泛、成效突出的质量文化。

 

 

 (作者 康建军,审核 马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