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教务处举行在线教学运行及质量监控专题会议

 

320上午,在线教学运行及质量监控专题会议在办公楼B204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三十余人参加线上会议,教务处处长马中东主持本次会议。

处长马中东首先简通报了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以来教学运行的整体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台账,要求从教师、学院和教务处三个维度进行职责划分、任务分解。教师要做好线上教学软硬件准备工作,做好课堂组织,强化学生打卡签到、交流互动等。学院要充实教学督导员队伍,加强课督导,提升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引导教师在专业教学平台进行直播授课,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要确保教师、学生以及教室端的软硬件设施到位网络通畅;要及时汇总反馈当天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及次日教学计划,及时解决出现问题。教务处要加强线上教学的巡课督导,及时掌握全校在线教学的运行情况;要及时发布在线教学手册、督导方案等文件,做好在线教学指导与服务工作。

副处长张绪涛解读《聊城大学线上教学督导实施方案》(教函[2022]16号),要求学院深入线上课堂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做到课程全覆盖、教师全覆盖、班级全覆盖,确保线上教学环节不缺失,质量要求不降低。副处长曾宪禄要求学院务必对在线教学运行情况一日一总结,对次日教学计划一日一上报,确保在线教学有序、规范运行。

参会人员就教学组织、教学平台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部分院长分享了学院组织在线教学的成功经验。此次会议对在线教学的规范化运行、质量的保障与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