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整体运转良好

 

三月份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聊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稳教学、保运转、见实效,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整体运转良好。

3月17日,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紧急通知,全部教学活动由线下转入线上进行。3月25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教学活动全部转为线下教学。教学方式的无缝对接,显示了教务处和各学院密切配合、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

根据教学督导数据,平均每天开展开设教学课程629门次,实际开设课程613门次,平均开课率97.5%,所有未能按时开设课程的原因,均是学生核酸检测和实践类课程的正常停课。根据全校24个学院所有专业课程的督导数据,学生平均每天应参加学习人次数43776,实际学生学习人数42060人,平均到课率96.2%,其余未到课同学均履行请假手续、自行补课。

教务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聊城大学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参加各学院教学院长线上会议,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实施和推进工作,教务处协调指导全面解决在线教学工作遇到的问题,提供教育资源公共平台服务和数字教育资源服务,进一步明确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构建“学校统筹、学院主体、教师主导、协调联动”的“四位一体”线上教学运行机制,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基于2020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及前期教学工作预案,广大教师能迅速切换线上教学模式,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通过直播教学、在线答疑辅导、线上研讨、学生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做到了“停课不停教,云端齐相邀”。

截止目前,各学院、各任课教师,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按照“学校统筹、学院主导、教师主体、协调联动”的工作模式,顺利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在校党委、行政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经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团队和广大教师齐心协力,全校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氛围与质量良好。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