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肖海荣到计算机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4月20日—4月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到计算机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在计算机学院,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实验室主任、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参会,与会人员围绕软件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自评报告撰写、信息化平台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一流专业申报、培养方案修订、青年博士引进、创新创业教育等近期开展的工作;并针对车辆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听取学院的有关工作汇报后,肖海荣对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干事创业的氛围发展思路表示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学院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认真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学院的“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第二,全院上下要“一盘棋”,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去,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在经费支持、项目保障等方面为认证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第三,全面理解掌握认证指标,对照标准进一步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础工作,规范教学活动,打造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第四,要深刻理解自评报告撰写的核心要义和关键环节,出亮点、不缺项既要“走出去”多向兄弟院校学习经验,又要“请进来”邀请专家予以具体指导。

近期学校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展,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已通过专家进校考察,将于6月份收到认证结论;通讯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已提交自评报告;软件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被受理,将于7月份提交自评报告;化学工程与工艺等7个专业将于10月份提交认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