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暨期中教学检查专题工作部署会

 

 

52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本科教学督导暨期中教学检查专题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A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出席会议,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中东主持。

 

教学督导专家针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在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教研活动开展、激励教师加大教学投入、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肖海荣充分肯定教学督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本科教育的辛勤付出,感谢督导专家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肖海荣指出督导的内涵:督,察也,即德高望重的师长去督促、察看;导,引也,引导、开启、激励、指导、教导的意思;督导就是监督指导、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教学督导的意义和责任重大,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的重要推动力。各二级学院要与督导专家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听取督导专家的建议、持续整改、抓好落实;督导专家要积极为师生推荐优质课,树典型、立标杆,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最后,肖海荣提出要继续加强校级督导队伍建设,希望督导专家继续发挥监督指导的作用,在督教督学督管过程中,做好诊断、做好指导、共同筑起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