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首批11个微专业开始招生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大的自主发展空间,促进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核心竞争力,学校聚焦社会迫切特定需求,发挥文理渗透、理工结合的学科专业产教融合发展优势,在2022-2023学年开设首批11个“专、精、特”微专业。

  微专业是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围绕某个特定专业领域、学术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一组核心课程,一般包含4-10门理论课程学习和项目实践环节,总学分在12-30学分,具有课程体系小而精、课程设计既系统又灵活、修读年限短等特点。微专业每年开设一轮,学生可以利用每周双休日通过1-2年完成课程学习,修满全部学分后颁发微专业学习证书。

  微专业课程修读成绩不影响主修专业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因微专业是学校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需求,自主在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以外设置的,由学生根据个人发展意愿自主选择修读,微专业修读情况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备注信息,不关联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

  修读微专业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与微专业依托专业一般课程相同,按实际教学安排每学期缴纳一次学费。微专业课程所用教材费按实际发生情况收取。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