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这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设立于 2007年,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支持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自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以来,该专业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坚持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强化实践育人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校内外实训基地为依托,强化学生实践技能训练,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教师科研项目为基础,增强学生掌握行业发展趋势的能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现了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