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学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暑期推进会

  

  

  7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两项工作,确保尽快落实《关于同意受理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的通知》和《聊城大学关于推进工程教育专业国家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把暑期专业认证工作做实做细,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开展了两期专业认证工作暑期推进会。

  

  7月6日上午,在办公楼B204会议室,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两位辅导专家的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认证标准、认证程序、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7月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C201会议室,来自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的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三十余人,就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察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同意受理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的通知》(鲁教科院函[2022]50号),我校地理科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的第二级认证申请被受理,暑期将进入到自评报告撰写的阶段。

  在推进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绪涛对暑期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要准确理解把握认证理念和标准要求,要牢固树立认证工作的“主线”和“底线”意识,扎实开展自评自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要对所提报的认证数据、材料层层审核把关;要充分利用好暑假这一黄金时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确定专人调度,扎实推进各项认证工作。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