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两位教师荣获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奖励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的函(鲁教高处函〔2022〕1号),经校赛、省初赛、省复赛、省现场决赛,我校陈美、张昕丽两位教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我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重大举措。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实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教高字〔2021〕4号)的工作要求,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教务处于2022年2月发布了《关于举办首届聊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的通知》(教函[2022]9号),认真复核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相关材料,确保课程的思想性和学术性。各学院和参赛教师,根据赛事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课程承担好育人责任和育人使命,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