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评估»

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收官

  

  

  聊城大学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0日顺利完成,我校共计7350人参加了考试。

  由于疫情的冲击及突发情况的出现,本次考试报名缴费的学生为18130人,因离校返乡中考生为一万一千余人,经多次与学院联手排查并重排考场,最终使考试得以有序开展。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特殊学生群体,东湖宾馆密接考场、阳性病例同楼层人员的备用考场、附小考区的考试工作也同步顺利完成。

    一、领导重视、靠前指挥、精心指导

  鉴于疫情的特殊复杂性,校党委书记关延平、校长王昭风和几位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布置,从参加考试人数统计、考场布局、隔离考场、校外考点、消杀防疫等角度,多次安排协调、落实细节,一直紧盯到考试前夜。考前晚上接到病例报告后,关书记连夜部署协调密接和同楼层132名学生的考试情况,确保学生应考尽考。经多次整体优化,考试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处室联动、密切合作、共克时艰

  学校每天组织召开工作部署协调会,及时更新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适时落实责任。9日下午召开考试培训会议,学校备齐备足抗疫物质,N95口罩12000只,隔离服、防护服80套。后勤部门、校医院负责隔离考场试卷的消杀,为进校监考老师在下午设立专门的核酸检测点。

  三、团队协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积极落实领导指示,建立处长办公会调度机制,每日两次调度,及时解决考试筹备中出现的问题。7日下午重新统计18130名考生中参加考试和弃考情况,对每个考生逐一核对,掌握参加考试学生的精确数据,对考场进行优化组合,节约440人次监考任务。并在原来十个考区基础上,增加校外附小考区和两个隔离考区。教务处驻校人员分包全校十二个考区,并直接每个考区查看考场准备情况。

  四、认真培训、积极发动、优化组合

  由于重新编排考场,需要及时更新教师参与监考任务。经过优化组合,这次考试有四级考场183个,六级考场189个,隔离考场4个,校外考区考场2个;参加考试学生有7350人,监考场次768人次。教师们克服困难,提前三天连续核酸检测。早晨七点到校,晚上六点结束考试。由于优化考场增加了监考任务,隔离考点监考教师穿着隔离服监考,考试完后还要居家隔离三天,老师们完美地诠释了奉献精神,上下齐心,以实际行动演绎了“教在聊大、学在聊大”的情怀,从而确保了本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圆满收官。同时也验证了我校教学管理、教学组织和教学运行的有序与流畅,教务处下一步将持续强化问题意识和结果导向,关口前移,时刻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