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聊城大学“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的通知》(鲁教语函〔2021〕13号)要求,鼓励我校学生阅读红色经典读物,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情感体验领悟红色经典精髓,现就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题活动由聊城大学图书馆、聊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教务处共同组织实施。+

二、参与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内容

(一)阅读书目。省主题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遴选了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荐读书目100册(套),其中大学类 40 册(套),具体见附件1,可去聊城大学图书馆借阅。也可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悦读·成长”计划微信公众号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专项活动,学生登录微信公众号可免费在线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电子资料。

“悦读·成长”计划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二)阅读书籍、撰写读后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并根据实际情况写作读后感,领悟红色经典精髓。

读后感作品不限体裁,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健康;语言优美、流畅、富有感染力,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除外)。

(三)读后感征集。征稿时间截止至9月17日,请以学院为单位将读后感电子版、填写《2021年聊城大学“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作品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69487972@qq.com

(四)读后感评选。学校对学生读后感进行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推荐5篇报送省主题活动组委会。

附件:

1.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阅读书目

2.“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作品汇总表

 

                                                                             聊城大学图书馆

                                                               聊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2日